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07

中秋补

往年中秋的时候,各blog上一般都会小小的热闹一阵,记得我前年还回忆过我的本科同学。

今年中秋,却感觉很疲惫,大概是正好送走Wei和CJ。我的日历是留给了他们,就没留下太多地方了。

这一阵天山狂魔结婚了,他给我发过新娘的照片,一看就是个不错的姑娘,祝福他们。

虽然名字叫得威猛,其实狂魔这种行径类似于和我在某港片上看到的,一个人上网的时候,给自己起名舒华辛力加(顺便bs一下港片的古怪翻译)。他本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实孩子,离“狂”十万八千里,离“魔”更是八万十千里了。

和他的交情要上溯到我上托儿所的时候,那天的情形我还记得,一位中年人带着一个象极了他的小男孩出现在门口,记得当时我觉得这很有趣,更有趣的是他穿的是一条和我一模一样的蓝条纹裤子。那天在厕所里,我跟他套瓷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的裤子和我的裤子颜色一样啊”。

狂魔家里比我家里有趣的书多,所以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在他家里蹭书看。说是蹭书,那真是地地道道的“蹭”书,我会举着书在他的床上从一头蹭到另一头,再从另一头蹭回来,这种运动会一直从早上持续到他们吃午饭。当时的情形阿姨到现在都还记得,每次提起来就会很感慨地说我当初那样躺床上看书,眼睛居然都没近视。

其实狂魔虽然是个老实孩子,搞笑的本领却是一流,我还记得狂魔十岁生日的时候,我和他一起做作业,他给我看他的生日蛋糕,然后得意洋洋地宣布他要过十岁大寿了。

高中的时候有次暑假市里把部分学生纠集在一起,说是补习,其实都是各学校成绩比较好的学生,内容比如物理主要是一些竞赛题,英语也比高中的内容多一点,没有作业,只上课。对我来说,那一阵是我上中学最快乐的时光。当时结识了不少外校的朋友,而且很是认识了些ppmm,又没有学习负担。那一次狂魔在家里抄了李白的《将进酒》,课间的时候就绘声绘色的朗读,然后骗女生说这是他自己写的。

这家伙现在进入围城,真是想说一句“你小子也有今天啊”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以后好感动哦,呵呵。没想到华哥这么有良心。记得下次给我们做饭吃,免得只有我的结拜小华妹妹,和谁,忘了名字了,才吃过你做的饭。

猜猜俺是谁

4:30 PM  
Blogger meteo said...

你是CJ吧,我现在才注意到你的留言

梁晗

吃过我的饭的人多了,hoho

3:06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朋友告诉了我,你的博客,你很难想到我是谁

4:3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